南堂子村
2020-06-29 16: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山东泰安市东平县银山镇南堂子村书记 杜恒顺

  电话:13954850708

南堂子村:有山有水有传说

  东平湖畔,昆山脚下,背山面水,风光旖旎之处,有一个古老的渔村——南堂子村。

  南堂子村,北临国家级森林公园腊山景区,南临山东省旅游胜地聚义岛,东临山东省第二大淡水湖东平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山东省生态文明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等称号。  

  村庄依昆仑山东麓而建,一条环湖路贯穿整村,不论是村民出行还是游客游玩,交通都十分便利。村落四面被山水环绕,抬头是青翠的高山,远眺是一望无际的湖泊,南堂子村仿佛“隐藏”在这绿水青山中。村里柏树茂密,山石奇特,文化古迹众多,有千年古寺月岩寺,有周穆王被困时坐骑刨出来的马跑泉,还有一段六华里的古城墙……见证着历史文化的传承。

  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悠久的文化历史以及丰富的自然资源,南堂子村重点打造了集地文景观、水域风光、生物景观、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为一体的昆仑山景区,主要包括七星旅游码头、七星山寨、石雕博物馆、月岩寺、祝家庄、宋家庄、白云观、七星瀑布、CS真人对抗赛等多处核心景点,其中祝家庄、宋家庄、月岩寺等景点已成为新版《水浒传》等众多影视作品的拍摄基地。

  目前,南堂子村处于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发展的高速发展期,该村将借助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大好东风,立足实际,将南堂子村传说故事传唱到更远更多的地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