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安白茶
2020-06-30 10: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江西宜春市靖安县水口乡周家村第一书记 蔡强

  电话:13307058941

  江西宜春靖安县水口乡周家村是市定贫困村,定点帮扶单位为国家统计局宜春调查队。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给脱贫攻坚事业奠定坚实基础,在上级财政资金的支持下,村集体合作社采取流转成熟白茶园十余亩的形式发展了白茶种植产业,通过吸纳富余贫困劳动力就业、建立产业利益联结机制、差异化分红等多种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

  靖安白茶一年中仅有清明前后20天左右的盛产期,今年自3月20日开始采摘,目前已制成明前白茶(特级、一级、二级),雨前白茶,红茶等多种品类共计近两百斤,存放在冷库保鲜等待销售。所产“明前茶”茶叶细嫩,色翠香幽,味醇形美,是茶中极品。但因其产量少,坊间有“明前茶,贵如金”之说。相较于“明前茶”的淡雅,“雨前茶”略显浓烈,一口下去,甘甜回味。

  靖安白茶只采茶叶嫩芽,具有“味甜香浓、色泽白嫩、汤色明亮、外形匀整”等特点。整茶形似凤羽,圆紧秀直匀整;叶片莹薄透明;叶底成朵,呈玉白色;叶脉翠绿;汤色嫩黄,清澈明亮。靖安白茶氨基酸含量比绿茶高二到三倍,茶多酚含量比普通绿茶少三分之一,因而营养价值高、口感好,欢迎品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