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村里的微党课|无锡胥锦村:赓续红色基因 建设美丽山乡
2022-09-01 17:3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胥锦村座落在苏、浙、皖三省交界处的宜兴市太华镇,此处青山环绕,绿树成荫,景色宜人。2021年底,胥锦村凭借丰富的红色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乡村建设试点。

  群山掩映之中,太华龙珠湖畔一幢整体造型由新四军号“N4A”演化而来的建筑——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格外引人关注。它是为了纪念新四军在苏南地区与日本军队的抗争故事而建。

  1937年上海沦陷,日军随即南下进入苏南地区,施行“无差别轰炸”。对此,苏南人民奋起反击,与日军开展一场殊死搏斗。此纪念馆便收录了宜兴太华山地区陈毅、粟裕、叶飞、王必成、江渭清、陶勇、林心平等众多建国功臣和革命英烈的故事。

  近年来,胥锦村立足“红色胥锦,锦绣山乡”的总目标,依托新四军红色文化、生态龙珠水库、宜南山区自然风貌等文旅资源,坚持绿色生态与红色文化双轮驱动,塑造先行示范标杆。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