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乡村·我的在村故事 |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
2022-04-15 17: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叫张鸿浩,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硕士毕业后,考录为选调生,2021年9月来到陕西省铜川市新区管委会,任咸丰路街道办景丰村主任助理一职位。

  人员出入多,疫情防控难,这是我们城中村的一个难点。自到村任职已来,我工作的多数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当中,从去年12月到今年的4月份,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直在同疫情做斗争,扫码、查核酸、组织村民做核酸,有同事笑称你这个选调娃娃不是来服务群众的,是来检查群众的。

  今年3月份,疫情真的来到了铜川。我们村连夜核酸,一直到凌晨三点,才有序完成全员检测。接连十几天的防疫,大家都辛苦了,医护、网格员、下派干部还有志愿者。多数工作人员工作时间早上八点到下午四点,晚上依旧需点对点值守,及时上门贴封条。每天负责核酸以及瓜果蔬菜。我们的医护人员来自四面八方,时不时听到一口浓厚的陕北话,原来是延安的同志来支援我们,志愿者不畏艰难,在核酸的时候便踊跃报名,积极响应其政策。

  作为选调生,需要把关怀落实于行动,通过联系我们2021届来到铜川的选调生,大家一致同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往困难地方给予帮助捐赠,在封控小区物资不富裕时,自发组织,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向封控小区捐赠了防疫物资,尽了自己的一点能力,给铜川防疫人员。只因为我们想与抗疫的每一名同志们同在,同奋斗、同呼吸,同奔跑。从防疫最前线到抗疫大后方,跨越的是时间和空间。十箱方便面并不算多,这是我们的一点力量,是我们的初心,也将是我们的承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