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头村尾》本月中旬首映
2021-11-05 10: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车婧 通讯员 环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记者了解到,一部取材于山东威海环翠区本土真实故事的电影《村头村尾》拟于11月中旬举行首映仪式。该影片由凭借电影《天赐》荣获金鸡奖最佳纪录片奖的孙宪导演,是环翠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打造的影片。

  电影《村头村尾》取材于环翠区一位老人先后27次申请入党的动人故事。情节上以亲情、友情、爱家爱国情贯穿始终,由住在村头的“护山老人”刘守山和住在村尾的“开山老人”于进水之间的冲突展开叙事,讲述了两代基层共产党员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带领父老乡亲接续努力、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

  电影将都市繁华与乡村静谧巧妙融合,所有内、外景均拍摄于嵩山街道所辖村庄的真实环境,石窝剧场和轻户外运动小镇一一出镜。影片紧扣“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两大主题,将红色基因和绿色生态融在一起,反映了乡村振兴背景下日渐美好的乡村生活状态,绘就了乡村振兴背景下日渐美好的美丽新农村图景,折射出环翠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坚守传承初心的缩影。

  目前,影片已获得公映许可证,预计11月中上旬举行首映仪式,公映日期将在首映式上公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