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一书记向险逆行
2022-03-21 10:1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刘慧兰 葛曼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指挥核酸采样、清点防疫物资,忙完手头的工作,已是凌晨1点。顾不上休息,江苏南京高淳区砖墙镇大涵村第一书记陈晨赶到防疫值守点,与志愿者们一起,对进出人员和车辆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耐心嘱咐做好个人防护。“凌晨1点的砖墙镇有着别样的美,疫情无情人有情,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就能战胜病毒,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陈晨说。

  连日来,砖墙镇驻村第一书记闻“疫”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与所在村“两委”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发力,共同守护一方平安。将抗疫一线作为党员冬训实境课堂,在服务群众中树立党员新形象。

  “我是党员,我必须上!”相北村第一书记唐仆主动请缨,核酸采样过程中,他拿着小喇叭,声音洪亮,提醒排队人员保持一米间隔、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耐心陪同村民前往登记处做好登记。当看到八旬老人来做采样,他上前主动搀扶,并带领老人走绿色通道,采样结束后主动安排志愿者送老人回家。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隆兴村90后第一书记任丹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和村干部一起对辖区内村民逐一入户走访摸排核查人员信息,并详细登记建立清单台账。此外,她还主动联系安居集团支援口罩30000个、手套2000个、消毒液300瓶、洗手液100瓶等防疫物资。村里的老党员和村干部们看到瘦弱的小姑娘忙里忙外,便劝她注意休息,她拒绝道:“我是90后,能吃苦,扛得住!”

  砖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党员冬训和疫情防控紧密结合,既抓实了冬训内容,又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工作的积极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