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帮扶助力庭院经济 驻村干部促农户增收致富
2023-02-20 11: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开展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濛江乡靖宇村驻村干部把脱贫户农产品销售作为重点工作,积极开拓脱困户增收渠道,围绕庭院经济种养植,做好销售帮扶,帮助脱贫户把庭院产出的农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益,持续增收致富。

  村里李若敏大爷和老伴都年事已高,干不了重活,老两口也不闲着,在子女的帮助下在院子里养起了溜达鸡,喂得都是自家种植的玉米,无饲料,绿色食品,本着自家吃着也放心,溜达鸡下的笨鸡蛋自家吃不完拿出去销售,使笨鸡蛋变成金鸡蛋。

  为落实消费帮扶工作,靖宇村驻村干部在微信朋友圈、单位职工群等帮助李大爷家销售溜达鸡、笨鸡蛋。通过消费帮扶与庭院经济相结合的模式,充分发挥包保单位、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助力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作用,继而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濛江乡靖宇村第一书记 李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