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2021-08-20 10:39: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粤仁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11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社厅等承办的广东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闭幕。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各地市及省属驻穗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的22个代表团(队)325名选手相互切磋技艺,共同提升技能,66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11个项目的金、银、铜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和“一技在手、就业无忧”的积极意义,让全社会更直观地了解不同职业的特点和价值,感受技能之美,“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充分体现了“乡村振兴、技能先行”的良好寓意。

  本次大赛开设了“云观赛”,社会反响强烈。其中,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电子商务师等项目备受关注。大赛全面展示了广东各地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和乡村振兴成果,吸引了广大群众通过“云端”关注和参与大赛活动,感受“乡村振兴·技能先行”强烈氛围。大赛通过对接乡村振兴技能所需、展现乡村人才发展所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所盼,模拟现实工作生活环境打造竞赛场景,对标国赛标准、技术发展方向制定竞赛标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的效果,对建设与乡村振兴相适应的技能人才队伍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