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百香果走上致富路
2021-05-26 09:29: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庞革平 李 纵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时下正是百香果挂果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施肥和管护,到今年10月份预计能收2万斤,卖十几万元不成问题。”望着自家的20多亩百香果林,广西陆川县米场镇旺同村村民谭万林充满干劲。

  谭万林今年46岁,“前些年,我有三个孩子在读书,自己又没什么技术本事,只能打零工挣钱,养不起家,2015年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陆川县根据实际情况大力发展优质百香果产业,实现产业振兴,通过扶持村民合作社、鼓励村民入股等方式,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百香果市场前景广阔,我们会联系专业农业技术人员提供种植技术培训,为你量身定制种养计划。”村干部的鼓励让谭万林动了心,他开始认真学习种植技术。

  在产业扶贫政策扶持和自身努力下,仅一年时间,谭万林试种植的3亩百香果便获得丰收,收入超过2万元。2016年,谭万林成功脱贫后继续扩大百香果种植面积,发展到20多亩。2018年,他成立陆川县兄弟种养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种植百香果200多亩,12户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有了产业,村民的日子更有盼头。今年我们还要继续扩大种植面积。”陆川县委书记潘展东说,脱贫只是起点,要乘着特色产业发展的东风,不断推动乡村振兴。

  截至去年,陆川全县种植优质百香果面积18600亩,今年,该县计划对扶贫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给予更大支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