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知客宣讲队走村入户讲党史
2021-05-18 14:27:0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作者:刘旭 张艳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携手走上小康路,翻身不忘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历尽艰辛和沧桑……”近日,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知客宣讲队走进两河口镇,知客刘钦林一段自创的《党的百年奋斗史》顺口溜,赢得满堂喝彩。

  “应情应景,生动形象,朗朗上口;听得懂,记得牢,受欢迎,效果好!”两河口镇黄家村村民刘华林说,他在微信朋友圈上传的宣讲党史短视频不到半小时,就点赞过百。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农村地区走深走实,朝天区组建155人的民间知客宣讲队,覆盖全区12个乡镇、139个行政村(社区),充分利用红白喜事、农民夜校、志愿服务等活动平台,以顺口溜、三句半等互动性、趣味性较强的方式,把党的历史通俗易懂地宣讲到每村每户、宣讲到田间地头,让基层群众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几乎天天跟随着宣讲队走村入户宣讲党史,每次宣讲后,我都要回去‘充电’,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更好地给群众宣讲。”朝天镇明月村知客马安福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

  为进一步提高知客宣讲水平,朝天区制定出台了《朝天区乡村知客党史宣讲队培训方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以保证宣讲效果入脑入心、见行见效。“通过专业的宣讲培训,我们深入、系统地学习了党史,然后创作了《翻身不忘共产党》《不忘初心担使命》《永远跟党走》等宣讲篇章。”刘钦林介绍,截至目前,知客宣讲队已宣讲党史有600场次左右。

  近年来,朝天区针对农村路远面广人散、宣传方式存在辐射盲区、各级各类宣讲难以充分抵达不同知识层次的群众心坎等客观实际,大力挖掘利用农村知客资源,建队伍、搭平台、树新风,让知客宣讲队伍练就接地气、冒热气的“好声音”,成为乡村院落、田间地头的“金话筒”,通俗易懂地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惠民举措传递到万千群众的心坎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