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红军:留下“永不撤退的扶贫工作队”
2021-05-25 15:58: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洪秋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来自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的驻村扶贫干部胡红军扎根贫困村已经有11年了,先后帮助3个贫困村摘帽,还为村里发掘磨合出致富带富能力强、干劲足、作风好的村干部队伍,留下了“永不撤退的扶贫工作队”。

  在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马头镇桐木山村,胡红军经过多方考察,发现冬种大芥菜这个项目“大有搞头”——可以利用水稻、大豆等春夏作物收割后闲置的土地种植。

  胡红军一边联系一家农业合作社让村民加入种植,一边为村民免费提供种子和技术培训。经过几年的准备,村里将芥菜深加工成酸菜和梅菜。胡红军说:“深加工提高了芥菜种植的经济效益,现在冬种芥菜每亩可获1万元以上的收益。”

  今年2月,胡红军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