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郑家沟村:点“亮”新生活
2020-07-23 17:5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力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7日,甘肃平凉泾川郑家沟村最后一批路灯的安装任务终于完工,负责具体安装的王艮生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村上的广场舞队、孩子们嬉戏玩闹的音符、群众乘凉散步的聊天声越来越多,精神文化生活丰富了,干部群众关系也更好了……

  自从太阳能路灯亮化项目工程开始动工,几名施工人员从浇筑基础、组立灯杆,忙的不亦乐乎。实现了8个村民小组路灯全覆盖。路灯不仅照亮了村组道路,更照亮了村民们的心,也照亮了郑家沟村百姓的幸福生活。

  郑家沟村属该县深度贫困村,以前群众等靠要思想严重,产业薄弱,群众增收渠道单一,村容村貌脏乱差更是“亮”出名。在精准扶贫开展以来,实现了飞跃发展,硬件设施大力提升,人人有增收渠道,群众精气神十足,实现了由贫穷向小康的跨越。

  “我们郑家沟村终于安装上了太阳能路灯,饭后散步、扶贫车间做工、学生放学回家再也不黑了,既方便也美观,这项道路亮化工程最近得到了我们老百姓的点赞”,西沟社群众郑有前对记者说。

  7月以来,该村按照年初党支部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承诺,多方筹措资金5万元安装了148盏路灯,这不仅是对老百姓长期诉求的回应,也是助推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举措。

  “我现在当上了村上的保洁员,心里特高兴,有了稳定的收入,配合村委会开展环境治理,群众的卫生习惯慢慢变好了,邻里相互帮助,发展产业信心满满,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郑家沟村群众王德喜对记者说。

  “最近媳妇生二胎,我西安务工回家,看到家门口装了新路灯,家里的生产生活条件大变样,心里很高兴,也很踏实,听了帮扶工作队来家里问困难、谈发展、宣政策,还帮我们去县上补办了两病卡,我打算在外面多学经验,带项目回乡创业发展养殖,带领全村的年轻人办企业兴产业,在乡村振兴的热潮中干一番事情”。务工青年李小强激动地说。

  近年来,随着郑家沟旅游景区的开发,村党支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按照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要求,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培育致富带头人,及时公开党务财务,整治环境卫生,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发挥积分超市作用,全面提升群众素质,不断提升群众精神风貌和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为开启乡村振兴道路的打下坚实基础,群众的发展后劲更足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