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朱治国 擦亮组工铁军的精神底色
2023-02-08 15:4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国失栋梁民失贤,四海组工半日哀;陇上羌海坠华星,拭泪明志齐吊唁。2022年6月11日,原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突发疾病不幸去世,年仅43岁,以22年工龄、25年党龄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刻画了一笔深刻的记号,为全国组工干部竖起了坚挺脊梁。我们从其生平事迹中看到了一名组工干部的“一心为公、攻坚克难、事必躬亲”优良品格,其精神态度和作风品质值得大家学习,尤其是奋战在组工阵地上的同志,更应坚守初心,恪尽职守,向朱治国同志看齐,以实干和担当擦亮组工铁军的精神底色。

  组工干部要学习朱治国“一寸丹心图报国”对党忠诚敬业奉献精神。习近平曾提及: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回看朱治国同志的每一步脚印,都印证着其“服从领导,不怕吃苦,不讲条件”的工作态度,组工干部要学习其优良的品质和艰苦朴素的作风,在信念坚定上做表率,争做最强党性的践行者、忠实者,在大风大浪面前无所畏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以坚强的党性为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续写组工时代新篇章。

  组工干部要学习朱治国“三顾频烦天下计”埋头苦干事必躬行精神。朱治国同志常年深扎基层,在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和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工程上深耕,主动去挑重担、去啃硬骨头,彰显了勇于斗争、敢于斗争的优秀品质。组工干部要学习朱治国同志埋头苦干事必躬行精神,牢记总书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的谆谆教诲,“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真正扑下身子,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要始终保持自强不息和不懈奋斗的精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无畏勇气,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遇到风险不回避、碰到困难不绕道,多啃硬骨头、多接烫手山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去攀登组工事业新高峰。

  组工干部要学习朱治国“一枝一叶总关情”干净担当人民公仆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及: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朱治国同志走遍全省一大半的村庄,进牧区、上高原、走村舍,用双脚丈量民情、用真情温暖民心、用行动排解民困。点点滴滴的真情,汇聚成清澈的甘泉,浇灌着青海组工事业的责任田。组工干部要学习他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做到从群众的现实需要出发,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心关心群众疾苦,涵养一心为民的公仆心境。(中共曲周县委组织部郑汉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