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要守好人民的心
2022-12-24 19:0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柳欣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一重要论述,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彰显了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踏上新征程,基层党员干部身处基层一线,要坚守公仆之心,淬炼服务本领,厚植为民情怀,多想人民所想,多谋人民之利,多解人民之忧,以实际行动守好人民的心。

  甘于奉献,守牢公仆之心。人民公仆,重在亲民、贵在爱民、行在为民。要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当做自己最大的幸福,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学习“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焦裕禄;一辈子为民造福、一辈子克己奉公的杨善洲;“冰山愈冷情愈热,耿耿忠心照雪山”的孔繁森;“不忘初心、上山寻路”的廖俊波;“从城里回来,却再也没有离开”的黄文秀,学习他们始终扎根人民、奉献人民的崇高精神。我们必须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甘于奉献、乐于为民,自觉把工作放到群众中来定位、谋划和部署,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

  立足岗位,淬炼服务本领。群众的期盼就是奋斗的方向,人民的幸福就是最大的追求。为民服务就要有为民的“宽肩膀”、服务的真本领。要学习为村里建路、建安居房、建自来水厂,全力消除乡亲们多年来生活困扰的驻村第一书记王利斌;为解决草王坝村缺水问题,带领村民三十六年如一日,控出一条“生命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扎根基层因公殉职,自愿捐助器官的安徽“暖心书记”李俊,学习他们立足自身岗位,不畏艰难险阻,努力磨炼本领,始终担当为民的伟大精神。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以服务人民为起点,立足岗位,把精力用在谋实招上,把心思用到求实效上,敢于在乡村振兴第一线、为民服务的最前沿、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多接几个“烫手山芋”,多做几回“热锅蚂蚁”,在一次次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在不断为民服务中练就过硬的真本领。

  扎根群众,厚植为民情怀。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从群众中汲取更强大。学会拜人民为师,甘当群众的“小学生”,从中汲取巨大的智慧和无穷的力量。枝叶总关情,点滴见初心。一件件民生小事,虽然看起来零碎,甚至微不足道,却一头连着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需求,一头连着社会经济发展的宏观大局,是构成祖国大事的“骨架”。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老百姓的柴米油盐、喜怒哀乐作为最实在、最诚实的镜子,经常到群众家里坐一坐,到田间地头走一走,耐心征求群众意见,感同身受群众难题,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进一步深刻认识自己身上的权力和责任,增加“枝叶总关情”的民生情怀,坚定带领群众共同奋斗的决心,守好群众的心。(临漳县委组织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