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激扬奋发向上活力
2022-12-19 18: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临漳县委组织部 赵怡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蕴含着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活力密码。作为党员干部,只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激扬奋发向上的活力,才能“胜而不骄,败而不怨”,在化解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打造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新希望、新气象、新事业。

  自我革命要坚定立场,把准进取方向,确保思想上正本清源。政治立场是一切的根本。正确的政治立场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民至上,是旗帜鲜明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矢志不渝地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我们的自我革命要建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础之上,站稳正确的立场方向,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作为自我革命的源头活水,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新时代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自我革命要正风肃纪,解决顽瘴痼疾,坚持作风上激浊扬清。坚强的党性、优良的党风、严明的党纪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标识,也是百年大党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久经考验、百炼成钢的奥秘所在。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正气一身官气扫,清风两袖腐风离”,我们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彻底铲除不正之风滋生的土壤,以好作风赓续好传统、建功新时代。

  自我革命要反躬自省,敢于直面问题,推进事业上革故鼎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常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是纠正错误、克服问题的重要手段。中国共产党一直有敢于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智慧。我们要深刻理解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伟大品格,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增强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持续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纵使前方有风高浪急的风险和挑战,也能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不断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继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绚丽华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