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务必永葆一股子“热劲”破坚冰
2022-11-17 10: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刘晶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要永葆学习热劲、奋斗热劲、奉献热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学习热劲,破除“本领恐慌”的坚冰。新时代背景下,党和人民事业越是发展,对于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能力要求就越高。要向书本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业务知识技能。向实践学,勇于到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去,接受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以披荆斩棘、敢战能胜的态度去做好各项工作。向群众学,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拜人民为师,虚心向群众求教,汲取群众的聪明才智,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

  永葆“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奋斗热劲,破除“畏难懈怠”的坚冰。当前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正是广大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最好时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正需要当代青年干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时刻保持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始终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斗争精神,用行动证明贪享安逸不是我们的标签,迎战风雨才是我们的态度,努力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撸起袖子加油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芒。

  永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热劲,破除“被动应付”的坚冰。总书记曾讲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可以看出来,人民永远是总书记心中最大的牵挂。要以总书记为榜样,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到群众身边,去倾听群众声音,不追名逐利,不计个人荣辱得失,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惠民之事,干实事、做好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  (邯郸市永年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