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三支一扶”计划向西海固倾斜
2020-07-21 09:42: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禹丽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日前获悉:宁夏今年将招募3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其中计划向西海固地区选派1543名。

  宁夏西海固地区包括西吉县、海原县等9个县区。为进一步充实贫困地区的基层服务力量,宁夏计划招募名额向西海固地区倾斜,其中,宁夏唯一未脱贫县西吉县招募人数占总计划数的14%;招募岗位向扶贫项目倾斜,占总计划数的45.1%。此外,继续优先招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人家庭和低保家庭毕业生,力争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宁夏今年还将放宽招募条件,将非全日制研究生纳入招募范围,为其提供平等就业机会,对报考支教项目的毕业生,采取“先上岗、再考证”的阶段性措施,要求在服务期1年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