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水致力培养大学生村官
2013-04-12 15:16:00  来源:大江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去年,我承包了5亩地种植百合,每亩地增收1万多元,今年,村里就有40余户农户跟我一起种百合,现在长势非常喜人。”4月7日,在吉水县大学生村官后续培养座谈会上,大学生村官邓志贤介绍了自己目前的创业情况。

  自2008年以来,该县先后接受选派的120名大学生到村任职。为了让这些“幼苗”能够在任期内茁壮成长,期满后有“出路”,该县着力从培育大学生村官扎根的“土壤”上下力。该县在工作中实行组工干部结对联系、乡镇挂点领导定点帮扶、村干部助推帮扶、“两带”致富能手创业帮扶“一联三帮”机制,鼓励大学生村官参加镇中心工作,进村“两委”班子,引导大学生村官在实际工作中提升工作能力,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为有意创业的大学生村官“铺路”。

  该县还把大学生村官作为重要人才、后备干部来培养,在入党、评优、公务员招考、村“两委”班子选举等方面优先考虑,并对期满留任的大学生村官,根据所学专业分别安置到乡镇农技站、财政所、民政所等事业单位。4年来,该县有28名大学生村官被选拔任用进入公务员队伍,27名期满入编乡镇事业单位。大学生村官邓志贤、吴静分别获得“全省优秀大学生村官”、“吉安市十佳大学生村官”等省、市级荣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