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西新余大学生村官5年“零”流失
2013-04-12 10:36:00

  江西新余市不断完善大学生村官培养机制,搭建三大平台,优化大学生村官工作环境,畅通大学生村官成长渠道,实现了连续5年大学生村官“零”流失。

  据了解,该市搭建的三大平台包括成长平台、进步平台、发展平台。成长平台建立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集中学习、实践锻炼、挂职锻炼相结合的“四位一体”培训教育制度,避免大学生村官“想干事”却“干不好事”。进步平台通过建立健全每月工作汇报制度、工作日志制度、联户制度等工作制度,完善大学生村官考评与激励机制,让有“跳板”念头的大学生村官坐不住、等不起。发展平台通过构建大学生村官流转使用制度,鼓励大学生村官留村担任村“两委”干部、创业等,让干得好的村官也能有前途。目前,全市61名期满大学生村官中提拔为副科级干部的9人,担任乡镇部门中层职务的19人。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敖连辉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