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西贵溪大学生村官组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13-04-09 10:09:00

  在全国人大代表、大学生村官桂千金的引导下,贵溪市48名大学生村官组建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进村入户,全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受到群众好评。

  求深度。组织大学生村官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渠道,深入学习建设学习型政党、党内民主建设、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创新反腐倡廉制度等内容,开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论坛,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学习。目前,全市大学生村官分组讨论交流活动4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300余篇,提出新农村建设建议400余条。

  重策划。制定下发 《关于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大学生村官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讨论,做到学习有台账、讨论有记录、落实有措施。简易读本易领会,贵溪市委村建办精心制作《贯彻学习两会精神宣讲稿》,便于大学生村官阅读领会。“远程教育”强效果,通过“远程教育”学习平台,为老百姓解读两会精神,为村民提出合理化建议100余条,有力夯实推进了基层党建工作。

  扩广度。宣讲团成立以来,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印制发放理论学习、法律法规、涉农技术等资料,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解两会精神,上党课、作辅导1200余场次,为老弱病残党员送学上门、送教到家1200余人次,形成了大学生村官讲学、群众乐学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来源:鹰潭日报   作者:余进贤 张小员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