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康大营镇农闲变农忙 开展保护性耕作技术讲座
2021-12-22 16:3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周春宇 史利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梅河口市康大营镇抓住冬季农闲时节,进一步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于12月18日组织召开保护性耕作技术讲座。

  镇党委书记张宏伟做开班动员讲话。镇领导班子成员、农机站长、村党支部书记、种粮大户代表80余人参加培训。镇政法委员、副镇长史利峰主持会议。

  会上,梅河口市腾达农机公司讲师卜丽红从保护性耕作技术、机具的要求以及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的重要性等三个方面,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保护性耕作的起源、技术类型、种植形式、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黑土地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内容。东丰县新巨强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新凯用自己亲身实践介绍了高标准保护性耕作应用基地的实施效果和保护性耕作技术模式。

  培训会上,参训人员还就实施保护性耕作的主要做法、经验进行了交流,并就保护性耕作机具具体运用的效果等内容开展了座谈。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户对保护性耕作的认知程度,加强了农机新技术的应用水平,为进一步规范化实施保护性耕作、实现保护性耕作技术的迅速推广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我镇实施保护性耕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技术保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