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抚松县万良镇开展河道清淤确保汛期行洪通畅
2020-06-16 10: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汛期将至,为了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确保汛期安全度汛,万良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落实河长制,加快河道治理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多方筹集资金,从6月开始组织开展河道治理整治专项行动,对全镇主干河流河道进行清淤疏浚,提高河道行洪、排涝能力。

  河道治理和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万良河由于多年没有清淤疏浚,河道存留了不少淤泥,此次清淤工作,将防汛需要和水环境提升相结合,通过疏通河道淤泥、清除河道障碍物、清理河道垃圾等,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改善全镇流域水环境。同时,建立了以镇人民政府防汛指挥部为单位,以行政村为网格的基层防汛组织网络,在队伍建设、汛前排摸、培训演练、项目建设、值班预警五个方面下功夫,加强对万良河的管理力度和监管密度,配齐应急通讯设备、救生衣、雨具等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器材,严格制定监测预警、防汛物资储备与调配、信息报告等制度,明确责任,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据统计,万良镇需要清淤的河道长度1900延长米,淤泥总量大约为17800立方米,目前清理持续进行中,力争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本年度清淤计划。

  下一步,万良镇将把河道治理工程作为“百年大计”,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健全完善河道治理长效机制,按照水下无淤积,水中无障碍,水面无漂浮,水边无垃圾的要求,持续抓好“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整治,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着力把万良河打造成防汛行洪的安全卫士。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