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宁:“三步走”强化组工干部能力作风
2023-11-01 15:50:00  作者:赵利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洛宁县委组织部组织年轻组工干部到县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洛宁县委组织部供图)

  洛宁县委组织部聚焦锻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组工干部队伍,以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为抓手,制定《关于建立组工干部末位淘汰机制的实施方案(试行)》,分阶段对年轻组工干部德、能、勤、绩、廉各方面进行综合考核。

  一场廉政谈话,一次警示教育。洛宁县坚持机关科室分管领导、驻部纪检监察组与年轻干部日常谈话全覆盖,对新任职的年轻组工干部开展重点谈话,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状况。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年轻组工干部到辖区李翔梧红色教育基地、县家风家训馆等参观学习,以红色党史淬炼年轻组工干部红色品德。

  一次组工课堂,一次理论测试。针对年轻组工干部业务储备少等情况,洛宁县将理论知识学习、测试作为年轻组工干部末位淘汰综合考核的必备环节,组织“课堂+测试”,不断提升年轻组工干部的专业化理论水平。

  一次乡镇锻炼,一次联乡包村。针对年轻组工干部基层经验不足等问题,洛宁县制定《关于选派组工干部到乡镇锻炼的实施方案》,每季度选派1-3名年轻组工干部到乡镇锻炼,推动年轻组工干部扎实工作。实施《洛宁县组工干部联系乡镇工作制度》,要求联乡干部经常到联系乡镇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村情民意,推动年轻组工干部干事创业更接地气。

  通讯员 赵利亚


洛宁县委组织部组织年轻组工干部进行理论测试。(洛宁县委组织部供图)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