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乐亭县阎各庄镇前罗村的微信群
2020-08-03 17: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甄晓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乐亭县阎各庄镇每天学习强国注册率、活跃度排名表上,前罗村始终以高比率稳居第一名。

  说起学习强国,王建明自豪地说:“为了学习,我们专门建了一个学习强国的微信群。” 王建明是前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长,退役军人的他满脸写完了刚毅与自信,历来做事雷厉风行,能够认真完成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并时刻以高标准践行着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在各项工作中也能充分展现出他的人格魅力。这个学习强国群,现有成员112名,其中不乏党员、群众、战友、学生甚至还有外地的客商。他这个群主当的相当自豪,他说起学习强国来也是满脸的喜悦,“党员、群众们现在形成了自主学习的氛围,没事就可以打开手机,了解下国家发生的大事、要事,通过学习,群众素质普遍提高,在工作和生活中彰显着大义与担当”。

  疫情防控初期,王建明书记在群里发出了捐款倡议,响应率高达100%,筹集善款多13160元,全部用微信就完成了筹款工作,避免了人员的聚集。患然见真情!充分展示着前罗村民火热的情怀。

  为了保障群众的安全,村检测站实行昼夜执勤,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大学生、党员、群众、退役军人志愿者踊跃参加。有一天夜里党员何春利、石信丰二人值班,大约凌晨三点多,突然狂风大作,简易彩钢板房被大风刮倒,幸好二人没有受伤。当时,王建明书记让二人赶紧回家休息,但二人执意坚守到天亮换岗。党员的光辉形象在闪闪发光,到处映射出一股强大的正能量。

  “学习强国微信群”,变成了地地道道的工作群,今年前罗村是森森村庄创建村,王建明在微信群里发出号召:从已做起,做到庭院、门前卫生干净整洁,对门前花草树木做好管护工作。形成了一个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通过不懈地努力打造出了前罗村的特色品牌,森林村庄的创建工作受到了各界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走进前罗村,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干净整洁的街道,耀眼的金叶榆,绿树环抱中的红色的绿荫长廊,木制休闲凉亭,还有依道而建的小木桥......到处充满着生机和活力。前罗村正以一个崭新的姿态展现在我们的面前,村民的幸福感、满足感明显增强,他们正朝着美好的明天大跨步地迈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