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
2022-02-17 16: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潘江平 杨忠 赵运高 供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黄平县大寨村:小小黑木耳 “蹚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代言人:贵州省黄平县平溪镇大寨村党总支部书记 陈杰

  电话:15985574093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走进贵州省黄平县平溪镇200余亩的大寨村食用菌黑木耳基地,一排排整齐划一的黑木耳菌棒特别显眼,群众们分散采摘,将菌棒上成熟的黑木耳摘下装入各自的筐内,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悉,平溪镇大寨村党支部充分利用绿水青山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禀赋和国家的好政策,通过采取“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运行,借助“反租倒包”的方式提高群众的积极性,走出了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2年,基地预计木耳总产量达50万公斤,大寨村山清水秀,种植出来的黑木耳,具有补气养血,润肺止血,降压抗癌等功效,欢迎各地朋友前来品尝采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