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严格村社班子任期考核
2021-09-03 09: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金祖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省黔西南州对村社“两委”班子进行严格任期考核,全面精准掌握任期实绩及“德能勤绩廉”表现,为村社“两委”换届选优配强打好基础。

  “严指标”压实责任。9个县(市、区)对考核方式、内容、时间作出明确安排,141个乡镇、街道分别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和考核工作组,量化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等任期内重点指标,确保考核工作有序开展。

  “强研判”精准评定。考核组成员深入一线,组织召开村社党员大会和村(居)民代表会议,通过述职述廉、民主测评、交叉考核、组织考察等形式,对1287个村(社区)9955名现任“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初步考核,重点了解思想政治素质、组织领导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情况,共确定“优秀”“称职”等次9400人。

  “重运用”优化班子。明确考核结果作为村(社区)“两委”换届提名的重要依据,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符合继续提名条件的,作为继续提名人选;考核为“称职”等次的,由县(市)党委组织部、民政局研究后确定是否作为继续提名人选;考核为“基本称职”“不称职”等次的,不得作为继续提名人选。目前已累计选出“继续提名”人选4244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