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凌云:“红马甲”携手“红领巾”赋能乡村教育振兴
2022-04-29 16: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晓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广西凌云县创新开展“第一书记进校园”活动,通过“红马甲”携手“红领巾”,引导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赋能乡村教育振兴。

  联合协作促落地。印发《凌云县开展“第一书记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县委组织部与县教育局联合协作,邀请驻村第一书记团队,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结合学生实际,重点进入全县村级小学举办专题讲座、主题演讲等系列活动35次,推动驻村工作与乡村教育有机结合。

  结对共建促成长。开展“立志强本领振兴我家乡”为主题的“第一书记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75名身穿“红马甲”的驻村第一书记与75名中小学生正式结成首批帮扶对子,通过每周一次谈心、每月一次家访、每季度一次专项辅导、每年一次慰问等“四个一”形式进行帮扶。充分发挥区、市派驻第一书记平台优势,组织“红领巾”到区内外开阔眼界,激励他们树理想、爱祖国、学知识、练本领、建家乡,全方位帮助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方式多样促振兴。60名驻村第一书记组建服务团队,携手相关部门深入全县8个乡镇中小学校开展表演趣味科学实验、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有效开拓了中小学生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知识面。开展交心谈心活动,重点引导中小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力量。

  

责编: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