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自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 高唱团结歌 奔向更好新生活
2022-10-21 09:24:00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董 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这句话咱们有深刻感受,靠着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北庄村摘掉了贫困帽子。牢记总书记嘱托,我们要继续高唱团结歌,奔向更好新生活!”10月17日下午,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村委会,一场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正在进行,90后村民郭琳格的发言从“团结”说起。

  北庄村是革命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诞生地。2021年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庄村全体党员,“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10月16日,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当即提议:近期每天下午组织一次在村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的学习交流会,持续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群策群力谋划好村庄的未来发展,提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去年北庄村集体收入从上年的6.5万元增长到120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突破2万元。“‘团结就是力量’是咱们村的金字招牌,更是今后发展的法宝。通过学习报告,大家对村里下一步发展有啥意见建议,都说一说。”10月17日下午的学习交流会上,封红卷的开场白开门见山。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咱们要继续按照‘红色北庄、绿色振兴’的发展思路,立足现有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生态农业、精品民宿等特色产业,让大伙儿过上更好的日子。”村委委员史建雷说。

  听到这里,郭琳格接过话头儿:“游客越来越多,咱们村的旅游产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村里打造的精品民宿给大家打了个样儿,我们两口子商量好了,也准备把家里的旧院子改造成民宿。我大学学的就是旅游管理专业,正好发挥一下我的专业特长。”

  “在乡村振兴中就要吸引鼓励更多的青年人大显身手。”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驻北庄村第一书记陈曦现场给郭琳格加油打气,“村集体联合建设银行创设的100万元回乡人才创业基金已经正式成立了,返乡创业满一年就能申请,我们欢迎你来申请!”

  “好,一言为定!”郭琳格兴奋地说。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屋里依旧讨论得热火朝天。大家思考着、讨论着,未来新生活的美好图景更加清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