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河漕村特产
2023-08-22 10:52:00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如今,洪河漕村依托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洪河漕百团大战纪念馆、俗有小喀那斯湖之称的良沟水库以及传统古村落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随着游客的增多,村民们都自发建造起农家院,从2018年只有村书记一家“淳风农家院”,如今已发展为5家。在外务工人员李化龙今年也回到家中开起了农家院,谈起返乡创业,他笑着说:“现在咱们村里建设的越来越好了,游客也越来越多,回家自己创业也不比在外边打工挣得少,又有谁不想回家呢?”

  村民李旭多年来沁心于灵芝种植,具有种植灵芝三十多年经验,荣获多项灵芝种植奖项。

  “我们家喝灵芝水长大的鸡不仅体质好,不生病,灵芝鸡蛋里灵芝多糖等营养成分含量高,不仅营养高,味道还好。”李旭高兴的介绍到。

  李旭所种植的灵芝产品丰富,涵盖药材、保健品、盆景、养殖多个品类,不仅生产有做为药材使用的灵芝孢子粉,也有做为景观的灵芝盆景,个头小、形状不好的灵芝还会被拿来冲泡灵芝水喂养乌鸡,提高鸡蛋的营养及口味。

责编:俞玺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