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柔村特产
2023-08-18 14:55:00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黑青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脱贫攻坚的顺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达成,只是让农村发展站在了一条更高的起跑线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途中,农村牧区仍需内生发展动力的持续发力。

  王柔村,这个曾经的深度贫困村正是这样做的。在成功脱贫摘帽后并没有停止发展的脚步,村集体经济实现了从零到一年几十万元的增长。村民也主动学习先进的黑青稞种植技术和设施农业技术,主动掌握现代化农业机械装备实用技术,为王柔村开发黑青稞生产加工产业奠定了基础。

  距离王柔村村委会五公里处,一座水磨坊和一座电磨坊已经建成等待装机。第一书记李家才让告诉记者,正是因为王柔村是全果洛州黑青稞种植面积最大、种植最集中的地方,牧民掌握了先进的农耕机械使用技术和高寒山地黑青稞种植技术,黑青稞能实现高产,品质能达到优质,所以才拥有了发展黑青稞深加工这一特色产业。

责编:俞玺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