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上村特产
2023-08-17 10:15:00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当地政府的引领下,红光村村民大力发展红色旅游,逐步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建成了以纪念碑、红光小学等为核心的旅游区域,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红辣椒、红花椒的“三红”产业。仅去年,红光村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村民人均收入比十年前翻了几倍。

  看中红色旅游的热潮,马胡才将自家的四合院改造成农家乐,偌大的庭院,旺季成了餐厅,淡季供家人住宿。这种灵活的经营模式,让马胡才一家足不出户,就实现了就业。马胡才说,“旅游旺季,农家乐里几乎天天爆满,去年的收入达到30万元。”

  农家小院里,挂起的串串线辣椒。

  与年轻的马胡才不同的是,一心扑在庄稼地里的马海毛,精心照料园地里、荒滩地里种的辣椒,一年下来也有不少的收入。马海毛说,红光村紧挨黄河,水资源丰富,加上光照充足,种出的辣椒味道很地道。

  穿梭于红光村,随处可见销售辣椒、花椒等农副产品的店铺,以及一些销售红色旅游纪念品的商铺。红光村村民马努沙说,这几年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最多的一天有好几千人进出,来他店里买辣椒、花椒的人也挺多,收入很不错。

责编:俞玺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