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斯屯克和田村特产
2023-08-15 14:35:00  来源:中国发展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黑木耳

  乌什县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坚持把黑木耳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培育,通过改造黑木耳大棚等举措,使黑木耳种植业焕发新“生机”。

  走进乌什县依麻木镇玉斯屯克和田村黑木耳种植基地,一座座大棚整齐排列。村党支部书记迪力穆拉提·图尔荪介绍,为扶持村民发展黑木耳产业,今年该村已投资150万元,对原有的50个黑木耳大棚进行提升改造,以此来提高黑木耳产量,增加村民收入。

  套袋、窝口、插棒……这是记者在阿克苏民福康食用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的一幕。作为地区重要的黑木耳菌棒生产点,该公司今年承担着300万个菌棒的生产任务,该公司开足马力忙生产,为村民、种植户和公司员工撑起“致富伞”。

  产业旺则乡村兴。记者从地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地区各地继续搭乘“黑木耳”产业发展快车,持续做大做强黑木耳产业,托起乡村振兴“新希望”。各地通过召开现场会等方式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强化全程指导服务、进一步提高种植收益,在丰富群众“菜篮子”的同时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俞玺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