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采花乡苦竹坪村第一书记王小华修简易桥通民心
2020-06-19 09:30: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范昊 天杨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村民走过谷底新修的便民桥。

  王小华前往村里的产业基地。

  地处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采花乡苦竹坪村是重点贫困村。2019年初,47岁的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小华和另外两名教师来到这里,投身深山驻村扶贫。

  驻村期间,作为“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的王小华发挥自身科教优势,在探索实践后定下“产业扶贫、科技兴村”的发展思路,联合乡村两级聚力村传统茶产业提档升级。眼下,苦竹坪村从四川引进的优质新品茶苗,经试栽抚育、扦插繁育,总量已达110多万株,茶园改良如火如荼。

  去年底,王小华走访民情时得知,村内李家湾和庙湾两个片区之间如果走大路,需要绕道几公里才能通行,而从谷底岩石上攀爬可以“抄近道”,但比较危险。于是,王小华带领村内党员、志愿者,用3天时间修起了一座简易桥,方便周边50多户200多名村民来往出行。

  政策筑底,帮扶用情,昔日的穷困村“苦竹”变“金竹”,生态美、产业兴与百姓富同频共振,如今176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