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陇县:老旧小区展新颜
2021-09-01 10: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静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陕西陇县把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作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楼体保温处理、水暖管网改造、“拆墙并院”、道砖铺设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了老旧小区由“脏乱差”到“齐净美”的嬗变,焕然一新的环境让小区居民拍手称赞,纷纷感叹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据悉,在前期“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征求过程中,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卫生条件差等问题,成为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经广泛征求小区业主和住户意见建议,科学合理谋划规划,陇县把2000年以前建成的10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作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举措,按照“一区一策、一楼一策”原则,“成熟一批,实施一批”,全力推进老旧小区高质量改造。现已完成4个项目共26栋740户改造工作,剩余6个项目36栋938户改造工作年底前将全面竣工。

  截止目前,全县共梳理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教育补助等方面群众需求3700余件,累计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2400余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在将群众的“难点”“痛点”变成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亮点”。下一步,陇县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完善为群众办实事的措施办法,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