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有事好商量”树立基层治理“新样板”
2021-08-20 10:2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宋赟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市海陵区城北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充分利用街道“有事好商量”平台,广泛开展专题协商议事活动,探索基层治理“新样板”。

  把议事活动融入群众“日常里”。街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选题原则,聚焦街道党政工作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在群众中广泛开展协商议事活动,今年上半年,街道12个社区已累计召开协商议事活动30余次,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

  把协商会议开到百姓“家门口”。为方便老百姓参与协商议事活动,在区政协的指导下,以渔行社区为试点,盘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活动中心、社区文化活动广场等资源,打造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商量驿站“四位一体”打造社区示范议事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参与社区治理。

  把民生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北大门”改造工作的深入推进,为协商议事活动提供了不少议题。今年以来,通过“有事好商量”平台,已化解矛盾问题28件,成功营造出“有事好商量、众人事由众人商量”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城北街道将持续推进“有事好商量”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机结合,为百姓增添福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