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粮仓”拉开上海丰收帷幕
2021-09-26 10:14:0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作者:胡立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秋分时节,上海市郊被金黄的稻田装扮出最美的景色。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上海主会场设在松江“云间粮仓”,上海市9个涉农区水稻开镰直播仪式同步进行。在松江区“小昆山”万亩良田还设有百人观摩现场,场内外处处是江南独有的丰收景象。

  松江是“上海之根”,广富林的良渚文化印证了松江农耕文明的源远流长。如今,松江三农风采是上海都市现代绿色农业风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寻根守初心,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丰收节突出了5个方面,即百年历程、为农惠农、城乡共庆、文化底蕴和市场导向,城乡居民可以通过具有乡土文化气息的元素展示和体验活动,感受松江的丰收喜庆以及上海各涉农区的乡村振兴新风貌。

  近年来,上海以建设“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为抓手,乡村振兴取得了不俗成果。丰收节是展示新成果、新经验和新风采的好时机,各涉农区开展了一系列以乡村推介、产品促销、民俗表演等为主要内容的庆祝活动。松江区是主会场,更是以办好丰收节为契机,积极组织产销对接活动,调动广大农民重农务农的积极性。

  互动最多、体验场景最丰富的是“农夫集市”上12个美食摊位,参加丰收节的人们可以品尝到极具“松江味道”的农产品。除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松江大米外,还有黄浦江大闸蟹、松林猪肉、张泽羊肉、四鳃鲈鱼等。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松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松江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上海农业展览馆等单位承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