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郊唱响丰收季
2021-09-26 10:13:0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作者:金慧英 林单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23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乐器表演拉开了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序幕,静海区乐器小镇的村民手持自制的萨克斯、圆号等欢快地演奏着。曲声悠扬、五谷飘香,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人们脸上。在静海区良王庄乡多兴庄园主会场开幕式上,当地农民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载歌载舞。

  多兴庄园里,粮仓、稻谷、麦穗点缀其间,并同期举办天津市现代农业丰收成果展和“感党恩”农耕民俗文化展,展示丰收的农产品,特别是“津农精品”和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剪纸、年画、风筝、泥人等民间艺术及各类农耕器具也悉数亮相。

  在主会场附近的罗阁庄村,60多岁的刘大妈忙着卖梨,她卖的雪花梨一斤2.5元,香酥梨一斤4元。刘大妈知道附近开丰收节大会,也跟着乐呵。她说:“我有3亩梨园,都用农家肥,回头客特别多。每年不用出门,守着梨园这梨就卖光了。梨长得越来越好就是我最幸福的事!”

  一处开幕,多地同庆。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采取“1+N”模式,1是在静海区良王庄乡设立主会场,N是由各成员单位举办百场系列活动,时间从9月持续到11月。活动下沉到乡村,包括农产品展销、休闲农业观光、百年农村变迁展、民俗表演、乡村歌会、农民运动会、乡村传统艺术品展览等。丰收节将持续整个丰收季,带动全市农村地区开展百余场具有乡村特色的群众性庆祝活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