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电影《独龙族的春天》将开拍
2021-07-28 09:33: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余云芸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北京北太平洋国际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脱贫攻坚成果研讨会暨《独龙族的春天》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即将开拍的脱贫攻坚电影《独龙族的春天》,与会专家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介绍,《独龙族的春天》由著名导演和演员张一鸣执导、著名作家和编剧萧子屈执笔,以云南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族群众孔敢的故事为主线,以大格局、大情怀融合“小人物”的传奇经历,生动描绘独龙族70多年来的发展成就特别是脱贫攻坚以来“一步跨千年”的历史巨变,以点带面展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云南以及全国各民族摆脱绝对贫困,步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情讴歌和传递脱贫攻坚伟大精神和伟大担当,为接续奋斗乡村振兴凝聚精神力量。

  与会专家表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转向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时代必须进一步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文艺创作也要积极参与到讴歌脱贫攻坚伟大成果与伟大精神上来,继续弘扬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正能量。《独龙族的春天》将会成为讲好脱贫攻坚故事的文艺作品典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