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百名书记破百题
2023-03-23 16:4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梦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们将滞销的蔬菜都拉到了蔬菜批发市场去卖,这多亏了村干部!”这几天,新疆阿勒泰市红墩镇博肯布拉克村的菜农很高兴,本以为一年的心血将付诸东流,可没想到村书记娜黑曼·胡尔曼拜不仅帮他们找到了销路,还卖出了好价钱,让50吨滞销菜变成香饽饽。

  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去年以来,阿勒泰市开展“百名书记破百题”专项行动,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找差距,通过群众议事会、座谈调研会等形式,摸清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解决呼声最高的问题,梳理出“百题清单”5大类78条,各级党组织书记确定认领1—2个难题,限时推进落地。阿勒泰市组织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各单位开展讨论,按照职责范围和管理权限,各级党组织书记根据自身优势主动揭下“榜单”。揭榜“切尔克齐乡640台地牛集中养殖区”项目的切尔克齐乡党委书记韩荣华表示:“搞集中养殖的关键是做好群众工作,改变群众的传统养殖观念,目前100余名村民表达了入驻意愿。”

  破的是难题,要的是成效。阿勒泰市委组织部成立“百名书记破百题”行动考评组,对“破题”情况进行评估验收,及时总结经验,对能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进行有效转化。阿勒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媛说:“破百题专项行动的目的是破解一批制约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更是想激发干部昂扬旺盛的斗志,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