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邑创建50所农村党校 培训阵地前移到村
2022-05-20 16:1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张宗利 李旭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河北省武邑县探索实施“1+10”党校培训机制,创建50所农村党校,打通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全覆盖,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

  武邑县按照“县抓统筹、乡抓整合、村抓创建”的工作要求,在综合研判全县524个行政村区位优势、特色产业、党员数量的基础上,按照“有醒目牌匾、有领导机构、有规章制度、有教学计划、有电教设施、有党建书籍、有培训档案、有师资队伍、有教学基地、有运行经费”的“十有”标准,选定50个村创建村级党校,每个农村党校负责培训本村及周边10个村的党员干部。如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定点帮扶的贾寺院村党校,打造了“志智双扶”乡村振兴教学基地。依托党员中心户、科技中心户,更多农村党校直接把培训点建在庭院、街巷、车间和田间,培训阵地前移到村,由点到面、串珠成链。

  通过农村党校培训,2021年,武邑县共计培训基层干部、农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有一技之长的“职业农民”等各类学员1万余人次。全县农民党员每人基本掌握了1—2门致富技术,结对帮扶困难群众2.5万人。1600余名农村党校学员成为党组织“领头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