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玛多:党员干部坚守抗震一线
2021-05-28 09: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华贤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24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的5所中小学在“帐篷教室”复学复课,帐篷内传出琅琅读书声。往日再熟悉不过的升旗仪式,让很多人的眼眶湿润了。

  5月22日凌晨2时04分,玛多县发生里氏7.4级地震,玛多县、玛沁县、班玛县等7个县、40个乡镇受灾。地震发生后,果洛全州188个行政村和19个社区“两委”全体动员,第一时间展开救灾。全州6725名党员组成87支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震区帮助救灾,救灾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36个、党员服务点99个。各类救灾物资、取暖炉具等御寒装备陆续送达灾区,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果洛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抗震救援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将继续做好灾区保暖、保水、保厕、保安全、保卫生、保供应等工作,同时开展灾情普查,为灾后重建做好准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