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菇
2023-05-17 15:3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内蒙古巴彦淖尔乌拉特后旗呼和温都尔镇广林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杨旭

  电话:15334878338

  在乌拉特后旗广林村花菇种植产业基地的大棚里,一袋袋菌棒整齐地码放在架子上,一朵朵花菇长势喜人,村民们忙着进行采摘、分拣。

  以前,广林村土地盐碱化严重,传统农作物单一而且收益不大,制约了农业的发展,导致村民增收困难。近年来,广林村因地制宜引进花菇种植。采取“党支部+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由村党支部牵头,企业提供技术保障,基地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为农业特色化、产业化发展蹚出了新路,让花菇产业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目前,广林村已有40座花菇大棚,占地100亩,初步形成了种植、采摘、冷藏储存、销售为一体的标准化示范基地雏形,同时建成了2000立方的双温冷库,用于花菇和其他农副产品的储存和保鲜,在提高闲置土地附加值的同时可使农户增收2.5-3万元。(白亚星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