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
2023-03-13 10: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兰香四溢“闻”所未“闻”

  代言人:贵州惠水县好花红镇好花红村党总支部书记 朱文虎

  电话:13985774293

  走进贵州惠水县好花红村的兰花大棚,阵阵幽香扑面而来,大棚里一朵朵娇艳的花朵成为强村富民的“幸福花”。

  好花红村兰花大棚项目以“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为模式,通过资产租金收益分红、土地流转、提供劳动力就业岗位、提供种苗给农户代管种植等方式,实现利益联结,提高村集体和村民收入。

  通过产业发展,每年可使村集体及群众增收78万元,项目涉及流转土地可直接收入20万元以上。同时,兰花产业基地成为村民们务工的好去处,可解决年用工量近1万人次,吸纳30名群众长期就业,每年创造工资收入72万元。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党支部组织公司提供花卉种苗给部分农户进行种植管理,并对农户进行技术培训和定期指导,兰花出产时统一回购,再次提高农民收入,提升农民实用技能。

  这里的兰花品质上等,兰叶终年鲜绿,姿态优美,兰花花色淡雅,花香清新脱俗,花姿端庄隽秀,置几盆点缀室内,顿觉生意盎然,令人心旷神怡。经过品种改良,大棚内兰花种类丰富,长势好,产量高,主要销往沿海城市等地,欢迎电话咨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