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羊
2023-03-07 11: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顺斯堤村:肉羊产业喜气“羊羊”蓬勃发展

  联系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塔温敖宝镇选调生 杜敬君

  电话:15248743678

  

  顺斯堤村又名青山村,位于塔温敖宝镇区西南20公里处,整村环境优美。农畜产品覆盖大豆、玉米、小米、肉牛、肉羊等,民风淳朴、自然资源优越、群众勤劳务实。

  为了进一步提升村集体和村民收入,村里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京蒙协作项目,投资了200万元,于2022年正式建成顺斯堤村肉羊养殖基地,并引进了两个品种:一是体格大的萨福克,另一种是生长速度快的夏洛莱,这两个品种的共同特点是:肉质口感非常好,一胎一羔或双羔,成活率高,母羊不伤体。

  项目共占地面积近10000平方米。今年已新生小羊40余只,销售30斤以上肉羊60余只,现在肉羊存栏450余只,每年预计可收益10多万元。下一步,合作社将打通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销售渠道,大力推广高质量生态肉羊,并将以市场行情为导向,引入新品种,优化养殖结构,进一步壮大养殖业。欢迎各位来到顺斯堤肉羊养殖基地指导工作,并挑选自己心仪的胖胖羊,品尝内蒙古当地美味可口、香嫩多汁的高品质羊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