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大“橘”
2023-02-24 15:3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省平塘县兴民村:开年大“橘”

  代言人:贵州省平塘县兴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陆龙季

  电 话:14785876696

  近日,贵州省平塘县兴民村的汉雷香正火热上市,弥补了年后柑橘市场的空白。据了解,汉雷香是近年来较为热门的水果,在韩国作为国宴接待专果,因种植要求较高,需要在适宜的地理位置、海拔、气候和土壤条件下进行培育,平塘县兴民村种植的汉雷香品质优良,酸甜适中,口感脆嫩,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广受客户好评。

  贵州省平塘县兴民村大坡汉雷香种植基地,2020年元旦节正式动工建设,于当年5月份完成整地并种植,至今已经经营三年,今年初实现果树挂果,三年总投资达到500万以上,占地约500亩,常用工人30人左右。在企业和村“两委”带动下,通过带资金、带市场、带技术为汉雷香种植产业提供保障,现平塘县不少村民群众开始种植汉雷香,小小汉雷香,实现了2023年的开年“大橘”。(宋素珍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