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
2022-12-27 20: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镇牙林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梁发

  电话:13377077717

侗乡木耳,Q弹劲道

  走进斗江镇牙林村木耳大棚里,木耳菌棒被竹竿夹成一排排,村民们正在拿着水管给木耳菌棒浇水,有些毛木耳从菌棒里窜了出来。“三月来浇水、四月等生长、五月六月齐采摘、七月八月变成钱,过完今年再丰收……”连日来,一曲发展木耳产业助民增收致富的歌在牙林村传唱。

  螺蛳粉作为群众生活中重要的餐食,深受群众的喜爱,而木耳作为螺蛳粉中重要配料需求量逐年增长,近年来,牙林村以“公司+合作社+基地+订单”模式,大力发展“短平快”的木耳种植产业,每年种植木耳20万棒以上,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龚普康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