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味
2022-12-27 20: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高基瑶族乡高基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梁运润

  电话:15978268568

侗乡腊味年货走俏 腊鸭“飞”往各地餐桌

  在高基村一家食品加工厂拍摄的腊鸭。

  临近佳节,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里腊味飘香,家家户户晾晒腊肠、腊鸭等腊味。除了自己家晾晒,村民还忙着在高基村一家食品加工厂制作包装腊味,全力供应年货市场。

  曾经,腊鸭还只是独属于三江侗族自治县舌尖上的“乡愁”,而现在,则成了这里乡村振兴的“利器”。凡来这里旅游、品尝过腊味的人绝大对数都会爱上这一美味,土生土长的村民们更是都见证了当地腊味的“走红”历史。

  近年来,高基村以“公司+合作社+微车间”模式,大力发展腊味加工产业,品种包含腊肉、腊鸭、腊肠、腊猪脚、腊猪头皮等,每年冬季可加工生肉料30万元以上,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销往全国各地,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龚普康 梁秀明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