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猕猴桃
2020-03-03 15: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曾明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红心猕猴桃,是广西乐业县重点主打的扶贫产业,也是长期发展的重要民生产业。

  近期,位于“世界长寿之乡”的广西乐业县同乐镇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一手抓好疫情知识宣传等防控工作,一手组织种植红心猕猴桃的村(社区)发动贫困户抢抓春季猕猴桃种植与管护时机,扎实有序开展猕猴桃种植与管护工作,切实助力2020年贫困户脱贫。

  位于同乐镇的达存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备足疫情防御物资的前提下,陆续组织贫困户在猕猴桃产业园有序开展春种复耕劳作,抓好红心猕猴桃苗木春季种植。与此同时,该村还对猕猴桃苗木进行了插杆、除草、剪枝、嫁接等管护工作,为提高红心猕猴桃产量和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保障。

  近年来,红心猕猴桃的需求不断增加,市场价值日益凸显,2019年,广西乐业红心猕猴桃的大小中果散装零售市场均价15元/斤,大小中果礼盒装零售市场均价350元/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