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街桃花源
2020-03-03 17:2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左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牛街乡党政办公室干部 左山

电话:13987215973

 

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每年3月,看花海,赏歌舞,品特色,我们在这里等你。“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太过遥远,但在牛街却实实在在有个“桃花源”,它就是巍山牛街笔架山的百亩桃花源。

巍山县牛街乡位于巍山县西南部,距县城62公里,处于大理、保山、临沧三州(市),巍山、昌宁、凤庆三县结合部,牛街乡气候属北亚热带高原山地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5.8℃,年平均降雨量700毫升。冬桃抚育管理的目的是改善移民收入低,开发土地生产潜力,提高冬桃产量、质量和效益水平,培育高产、高经济价值的经济林,促进我乡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绿色巍山”、“幸福巍山”建设。同时,在乡党委的带领下,通过冬桃抚育管理,积极探索科学合理的移民增收致富道路,创新产业建设、管理机制,真正实现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

莺飞草长,春光明媚,每年三月,牛街桃花源的数百亩桃花在巨大的谷形山坡灿然开放,粉红的、深红的,在青翠欲滴的绿叶映衬下,更显得鲜艳娇美,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一丝丝红色的花蕊顶着嫩黄色的尖尖,调皮地探出头,一树树一枝枝一簇簇一朵朵,你挤着我我挨着你,蓝天下盛满阳光。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树树桃花,花团锦簇,花深似海,置身其中,花浪起伏,花香拥抱,不觉的心旷神怡,悠然自得。

一阵风吹来,桃花散发出来的阵阵清香,那么沁人心脾。远远望去,仿佛置身于十里桃花之上,好不壮观。桃花在枝头,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姑娘,从嫩绿的枝叶间探出头来,好奇地打量着春的世界。微风拂来,花枝随风而动。远看,宛如一位多谋的儒生,轻摇羽扇,潇洒飘逸;近看,又像一位盛装剑客,衣袂飘飘,随风轻舞。要是今年错过了,明年今日请你早早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