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越西县全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5-27 16: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越西县集中资源、倾尽全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硬核营造决战攻坚态势。全覆盖乡村班子分析研判,对工作较滞后的1个乡1个村班子队伍进行优化调整,对表现一般的138名队员开展谈心谈话,对6名挂职脱贫攻坚专职副书记、28名贫困村第一书记、43名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岗位调整或轮换,选派4名县级领导兼任拉白、德吉4个脱贫攻坚难度大的乡镇党委第一书记。组建42人的县委脱贫攻坚抓落实督导工作组,实行1个乡镇1名县领导挂牌督战、1名督导组成员蹲点的“1+1+1”督战模式,倒逼党员干部在脱贫一线履职尽责。

  强力抓好干部队伍保障。从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业务骨干中选派903名综合帮扶工作队员下沉一线脱产驻村帮扶。通过选派优秀年轻干部、遴选驻村干部等方式选优配强38个乡镇领导班子,2016年以来共提拔重用98名优秀“第一书记”、213名乡镇干部,表彰脱贫攻坚一线先进个人134名,记三等功先进个人8名。

  坚决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抓实“担当尽责•建功一线”行动,将6127名党员干部纳入党员干部信息化记实管理系统。实施“书记领办”项目,327名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分别精准领办解决1个基层党建最薄弱、脱贫攻坚最难攻克的问题项目。开展能力、学历“双提”工程,帮助212名农村党员干部免费实施大专以上学历提升。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方式鼓励“双带能人”和党员“致富新星”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引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责编:车婧